公益 熟女 洋基 陳怡臻 三二行館 

李榮道 龍族 傑倫特的看法
傑倫特:我們普通所說的愛其實是一種破壞。是積極破壞對方的行為。從這一點來看,您的話是對的。我們或許真的是搞破壞的火花吧。  “破壞?”是的。就是不讓對方保持原來的面貌,不論如何都想盡辦法要讓對方變得愛自己。這樣並不是希望分享對方的快樂與欣喜,而是希望對方能高興和自己在一起,能喜歡和自己一起生活。這樣的愛根本無法去瞭解對方所知道的那一點點喜悅。由這一點看來,愛和憎恨幾乎是一樣的。不管怎麼樣,這種愛就是努力試著想改變對方。傑倫特:在人類的世界裏,最悲哀的戀愛是什麼,您知道嗎?  “什麼?”傑倫特嚴肅地說道:是單戀。您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?因為單戀和單相思都無法改變對方。所以傷心之後又再傷心。這是很糟糕的問題。如果是單戀,其實只要感受那股愛情就可以了。可是就因為無法影響到對方,所以就必須因為這樣而傷心痛苦。盼望對方也能來幫我、想我、愛我,但是這種期盼不會成真,因此最後就會出問題。如果個性壞的就會使壞,而如果想被同情的可能真的就會得到同情吧。傑倫特說過一副對句:世界上最悲哀的戀愛是單戀,最可怕的病是相思病。他說這是因為這兩種都無法使對方改變戀愛是使對方改變,而報仇也是一樣。報仇雖然像是想讓對方毀滅,但事實上,是想要改變對方。報仇是希望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報復心之後,對方能從目前的狀態改變為毀滅的狀態。因此,這就是為什麼所有報仇者在殺死報仇物件之前,都會痛苦解釋自己報仇的理由。要報仇的人通常會說一句話:我一定要親手做了斷,或者我一定要親眼看你滅亡。而且報仇者不要其他人殺死對方或者讓對方老死。通常都是這樣的情節。報仇者是希望由自己來改變對方。阿姆塔特正如同我爸爸說的峭壁或河水那般,人類是無法改變他的。我在他面前對他說過‘你是殺人者’這類的話,可是沒有用。萬一是人類對人類時,如果跟他說‘你是殺人者’,他應該會有‘我為什麼會是殺人者?’的這類反應。雖然可能會說他是不得已的,或者可能會有厚顏無恥的反應,不管怎麼樣,對方內心都是有反應的。然而,阿姆塔特卻是說‘是啊’的這類反應。仿佛就像是我在說‘天空是藍的’,而他回答‘是啊’。如此一來,這就和單戀或者相思病沒有什麼兩樣了。如果對方不改變,報仇就不成立。這就好像是對幾百年前死掉的人報仇,是差不多的情況。因為,不管你做什麼,根本就無法對幾百年前死掉的人做任何改變。人類並沒有改變。人類使周遭的所有事物改變,但是人類本身並沒有改變。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游宏儒 的頭像
    游宏儒

    三二行館

    游宏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